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凌李】受傷的人18

*李警官PTSD設定

*角色OOC有

*時間軸私設有


18.

李熏然覺得他應該把這件事弄清楚。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凌遠對他而言就像一團霧,緊緊纏繞著他,看不清卻也逃不出。

他在快炒店和凌遠道別,但也許是因為他表情太奇怪,凌遠多問了一句:「怎麼了嗎?」李熏然正在發呆,一有人問問題也沒意識到是誰就順口打了一句:「凌遠竟然結過婚我不知道。」

「嗯,你不知道,因為我沒跟你講過。」凌遠面無表情地回答:「這很重要嗎?」

李熏然總算發現是誰在跟他講話,整個人都愣住了,話也不知道要怎麼圓過去,就看著凌遠,像魚一樣張了張嘴,說不出一句話。

「也沒什麼,你想知道的話不是不能說。」凌遠,看了看四周喧鬧的人們,嘆了口氣:「只是別在這裡談吧。」畢竟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他垂下肩膀,彷彿剛才的和善可親的形象只是一個幻影,是十二點前的南瓜馬車,時間一過就會幻滅。

凌遠是開車來的,沒喝酒就還是他開回去,李熏然也默認了到他家繼續這個話題的選項。甚至在凌遠家門口主動掏出鑰匙開了門,像回自己家一樣坐在沙發上。

凌遠把包包放好,又進了廚房倒了兩杯水,一杯給李熏然,一杯自己喝了一口,沒有坐在單人座的沙發上而是坐在李熏然的旁邊。後者困惑的轉過頭去看了他一眼。

「沒事,原諒我不敢坐你對面吧,感覺太赤裸了。」凌遠乾笑幾聲:「你準備好了?」

李熏然突然意識到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就如同他身上鮮花食人魔所留下的傷疤,凌遠身上也有著看不見的傷口,他並不知道傷口痊癒了沒?是像他一樣正在慢慢結痂,不碰就不痛,還是尚未復原,用了人工皮遮遮掩掩的蓋著,傷口還在,只是閉著眼假裝看不到。

輪到他了,凌遠低下頭,準備慢慢卸下外表的假象。

「爸爸從小就拋棄了我和媽媽,我們都有著嚴重的消化器官的慢性病。」

媽媽逃不過死亡的浩劫,甚至得了精神病,對著凌遠嘶吼。

要是沒了你該有多好。

爸收養了他,但是凌媽媽不認同。凌遠在他眼裡始終是個外人。

「但是爸對我真的很好。」凌遠露出溫柔的笑容。所以我拼命念書,想盡方法跳級,提早念大學,讀碩士博士,出國做研究,回來在第一醫院當院長。

親爸知道我飛黃騰達了,急著想把我認回去,這麼優秀的一個兒子,不要多可惜。

凌遠冷冷一笑。

「念初是我在大學時的同學。我們在一起,結婚,一切都很平凡,平鋪直敘,沒出什麼問題。我們沒有孩子,懷上了又流掉了老是不成功。後來念初出國去做無國界醫生了,我覺得很好。他回來沒多久就跟我提了離婚。」

說在國外遇見了真愛,也許之後會移民出去,不工作先懷個孩子。

「他說他的新歡能給他的陪伴是我給不起的,也許吧。」凌遠輕嘆:「我就是不值得一個永遠的感情,天生可能就失去了這個選項。」話說完,也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李熏然始終端著玻璃水杯,一雙漂亮纖長的手指穩穩的端著,眼睛盯著透明的水看。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身為刑警,他見過許多家破人亡的人,他能面不改色的處理一具面目全非的屍體,也能從千頭萬緒的線索中找到最關鍵的破案點,可是他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一個明明心裡難過卻堅持要笑著的男人。

凌遠又喝了口水,李熏然也跟著喝一口。

「沒這回事,你絕對值得。」

李熏然嚥下口中的水,回答,然後不由自主地抱住凌遠彎曲的背,像凌遠以前對他那樣輕拍他的頭。

這麼大一個腦袋裡到底都裝了什麼?凌遠的頭髮上了髮膠摸起來硬硬的不是很舒服,他想想好像沒見過幾次凌遠頭髮亂糟糟的樣子,連剛洗完澡都會梳理的乾乾淨淨才來看著他在廚房裡煮飯,他到底是怎樣自律的人才能做到這種地步?跟他的家一樣,乾淨整潔,沒有人性。凌遠有一種把自己逼到極限的習慣,他總是想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現給外人看,卻忘了自己也是一個平凡的人。

他想著凌遠輕描淡寫的那些歷程,內心又是遭受怎樣的苦。是不是因為太聰明了什麼都會記得太清楚反正才會這麼痛苦?

「累了就哭一哭吧,不想做了就在床上打滾撒野我覺得也不是不行,你做了太多好是偶爾任性一次沒有人會介意吧?」李熏然像在嘀咕,碎碎唸給自己聽,凌遠知道他的意思,沒有打斷他,讓他繼續說著:「想忘掉的是就忘掉沒關系,不是所有事情都得牢牢記住的。

「心裡有什麼話想說就說吧,不會沒有人聽得,遠哥。」李熏然低下頭,把額頭靠在凌遠的頭頂:「我在這裡,我會一直在。」

凌遠卻輕輕回了他一句。

「熏然,我真恨我自己。」


-----tbc


也許等我睡醒會修文

评论(6)
热度(38)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