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樓誠/ABO】全世界我最喜歡你(一)

樓誠ABO設定 

Alpha/乾元 Beta/中庸 Omega/坤澤,設定感謝一握灰太太QQ

*童養媳設定,雷者請繞道而行

*可能會有犯罪行為但是目前沒有(?

*媽媽我竟然真的寫了樓誠(哭鬧

*OOC及時間軸混亂請包容QQ

*名字一樣是亂取的XDD

以上都可以接受再繼續往下看謝謝QQ


--以下正文


阿誠到了明家,矇懞懂懂,不知道為什麼明樓要收他當義弟。在他看來這是一件十分沒有利益的事。明家呢,多麼遙遠的一個名字,他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冠上明這個姓。他大概也沒資格承受這個姓。

阿誠剛進明家,一切都很陌生。晚上燈熄了,明公館黑漆漆的,什麼看不到,讓他想到桂姨把他關在小黑屋,不給他飯吃,在冬天要他只穿著一件薄薄的,破了洞一直掉棉絮的外套去買饅頭。饅頭買了,熱騰騰香噴噴的,阿誠肚子餓但是不敢吃,偷吃了要被打,然後關進小黑屋的。

第一個晚上,他在明公館軟軟的床上翻了一整夜,覺得閉上眼睛這場夢就會醒來,回到桂姨黑黑冷冷的小房間,一個人在黑暗裡掙扎。

比他小了五歲的是明臺,拉拉阿誠的衣角,阿誠低下頭,明臺壓低了聲音,用手掌擋著嘴巴在阿誠耳邊說:「阿誠哥,我聽到大姐說你是大哥的童養媳。」明台年紀小,其實不懂什麼是童養媳,可是阿誠知道,聽了心一緊,哦,他是要嫁到明家的,童養媳。

大哥已經分化成一個堂堂正正的乾元,自小成長在營養豐腴的家庭,他的分化是理所當然的準時,也不出明家的遺傳,是個乾元。

第二個晚上,他忍不住去敲了大哥的門。是大哥把他帶來明家的,明臺告訴他他是來當大哥的童養媳的,他想,大哥應該看上他了,那是不是可以接受他,至少陪他睡一覺,反正將來都是要一起睡的,提早一點應該沒有關係。

明樓開了門讓他進來,爬上自己的雙人床,終於願意相信自己了,很是開心。在明樓的懷裡,小阿誠睡得很香很甜。

隔天大哥出門上學了,大姐一個人坐在客廳看報紙。阿誠早早吃完了早飯,湊到大姐跟前,少年還沒變生的嗓音清清亮亮:「大姐,我來明家是當童養媳的呀?」

明鏡不知道他從哪學來這個詞兒的,放下報紙把阿誠抱起來放在腿上:「不是當童養媳的。」

「那是什麼呀?為什麼大哥要帶我進明家呢?」阿誠抬頭看著大姐:「將來也不知道是不是會分化成坤澤,而且我這麼不好,沒有人會喜歡我的。」看到阿誠隨口說出如此自卑的話,明鏡有些心疼。阿誠沒有意識到什麼是自卑,他自小被灌輸的想法就是如此,反而因為在他看來這件事是多正常的一件事才更加讓人心疼。

「阿誠很好,大家都喜歡阿誠。」明鏡摸了摸阿誠梳得整整齊齊的頭髮:「你長大會分化成什麼並不重要,你會成為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像剛才那樣的話不許再說了,知道嗎?」

「知道了。」阿誠點頭,他乖巧聽話,只是不說恐怕還是這麼認為的,明鏡不知道該怎樣才能讓他不再認為他對明家不是一個累贅,從他們決定讓阿誠進明家那一刻起,他們就是一家人了。不論將來他的性別會是什麼,他們都不在意。「阿誠,你聽著。」明鏡讓阿誠看著他的眼睛:「你不是明家多出來的那個人,你是要當大哥的太太的人,將來要當明家少奶奶的。」

「我知道了,我是童養媳。」阿誠眼神堅毅:「大姐放心,我會努力分化成一個坤澤,當一個很好很好的媳婦兒的。」

「很好,阿誠要認真讀書,好好吃飯長大才是個好媳婦。至於分化這種事不是你能決定的,不必放在心上。」

「大姐,那我什麼時候要嫁給大哥?」

「現在太瘦了,你得長胖點,那就十八歲吧,十八歲就讓你嫁給大哥。」明鏡打著算盤,八年大概也忘了這事,不過是個哄小孩的把戲,不是太在意。

阿誠卻把這事放在心底,每天算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八年有兩千九百二十天。再大概三千天他就要當明家少奶奶了,他要好好學習,當一個可以配上大哥的好媳婦。

當童養媳很不錯,現在大哥會陪他睡覺,他可以把自己縮的小小的,窩在大哥暖暖的懷抱裡。


大哥是個多麼優秀的乾元,阿誠得很努力才能追上他。他央求著大哥給他學語言,天天練字,在書法帖子上寫下一個又一個明樓。

他要學會的第一個字就是他夫君的名字,要寫得好看,要是他所有會寫的字裡最好看的那兩個字。

他學會用注音拼字,ㄇㄧㄥˊㄌㄡˊ,寫在明樓旁邊,然後再大哥的名字旁邊在寫了自己的名字,阿誠。然後他學算術,進了小學,雖然比一般人晚點開始,但是他格外努力。他要很用功,要當上班級的第一名,因為大哥也是第一名從小學畢業的。

阿誠瘦瘦小小的,但是很能吃,吃了肉也不知道長去哪裡,就一直瘦瘦的,慢慢地抽高,像一根木竿。

「阿誠吃了這麼多,肉都不知道長去哪了。」明鏡小著捏了捏他的手臂,笑說。

「真的,看不出這麼小個子怎麼吃的。」明樓也附和。

明臺埋頭吃飯沒空理他們。阿誠看了看空了的碗底,放下原本要拿第三個饅頭的手:「大哥大姐,我吃飽了。」轉身回房間要繼續唸書。

「阿誠你不吃了嗎?」明鏡有些驚訝,連明臺也開口:「阿誠哥你平常不是都要吃三個饅頭才飽的嗎?」

現在要吃三個半。阿誠心想,沒有說出來:「我吃太多也不好,浪費糧食。」

「怎麼會?你要多吃一點,長胖了才能當大哥的好媳婦呀!」明鏡皺著眉說。忘了大哥還不知道它拿來唬小孩子的說法。阿誠聽了又乖乖坐了下來,明樓蹙起眉:「等等大姐,什麼媳婦?」

明鏡還沒來得及想要怎麼解釋這件事,明臺就大聲的回答了:「大哥!阿誠哥是你的童養媳!是明家將來的少奶奶!大姐說的!」

這下好了,明鏡看著明樓朝他射來憤怒的眼神想,大概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明樓處理事情一向以大姐的意見為主,而例外就是關於阿誠的所有事。他似乎不願意讓任何人插手阿誠的事,包括教育,堅持要讓他上跟自己一樣的小學,念一樣的書;在他十一歲的時候就送了阿誠一支鋼筆,手把手教他寫書法字,讓他學了拉丁文和英文。阿誠喜歡畫畫就讓他去學,想要買油畫顏料就買,好,都好,學,都學,買,都買。

所以他格外不能接受有人背著他替阿誠未來的人生做了任何決定。

晚上明樓把阿誠哄睡了,就又悄悄起床,摸去明鏡的房間。

「大姐,我想您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童養媳是怎麼回事?」

---tbc


坑了別怪我

评论(40)
热度(211)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