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胡霍】520(一發完)

沒有考據,隨便寫寫

亂七八糟的一篇文,不要太講究,只是我想表達一些說不清的東西

ooc一定有

不是一篇開心的文吧


-以下正文

12:05a.m.

他決定不設鬧鐘,明天要睡到自然醒。去上了廁所,把拖鞋整齊地脫在床邊,拉起藍色的棉被躺平睡覺。

09:37 a.m.

他起床,從床的右邊下床,套上放在床邊的藍色拖鞋。揉揉眼,看了眼放在床頭的手機,九點死時左右,決定等會兒吃點早餐,然後看點劇本,下午去慢跑吧。就這樣定了今天的行程。

09:40a.m.

他走到廁所裡拉下睡褲上了個廁所,刷牙洗臉,然後拿著手機走去廚房烤片吐司來吃。

10:03a.m.

摩蹭了半天,他拿著吐司和剛泡好的咖啡坐在餐廳邊吃邊滑微博。

10:57a.m.

邊吃邊滑的關係他早餐吃得特別久,反正這段時間他沒什麼工作,吃完飯就翻翻劇本。打算一點再吃午餐。

11:42a.m.

他的手機響了一下,可是看劇本看得入迷就沒伸手去看。

12:14p.m.

有人打電話給他,剛好去上廁所沒接到。

12:15p.m.

他回到沙發旁,看到有未接來電,拿起來看到來電者就回播了過去。

12:17p.m.

他打了兩次電話才通。

「喂?抱歉,導演剛在說話。」

「怎麼了?什麼事?」今天五二零你要跟我告白嗎?

開著玩笑,拿著手機走到陽台從口袋掏出菸叼在嘴裡,另一首拿出打火機湊到嘴邊。

不是。沈默了很久,電話那頭的人回答。

那是什麼?他問,打火機靠在菸旁邊還沒點起來。

我想今天公布跟心如的事。那個人慢慢地說。他聽到了,覺得世界好像也變慢了下來。

喀的一聲,是打火機掉在地上的聲音。

好啊,今天挺不錯的。

五二零用來告白和說愛情的事情最適合了。

聲音在笑,心在跳,可是我的真心你聽不聽得到?

「胡歌你別難過。」他的聲音聽起來多麼遙遠:「快去找一個人,該定下來了。」

「我找到一個人,可是他不會跟我一起定下來。」彎下腰撿起打火機,這次終於成功點燃嘴裡那根香菸:「所以我一個人了。」

「胡歌……」他完全可以想像對面哪人是怎樣張了張嘴又闔上最後終於吐出他的名字 ,低聲像是呢喃:「你別這樣。」

12:21p.m.

他手一抖掛了電話。

12:27p.m.

菸拎再手上沒吸到幾口就燒到盡頭,他放空著沒注意到被燙到手指,手一縮那煙頭就從陽台上落了下去。他趕忙探頭往下看,幸好樓下沒什麼人或是易燃品,就又搖出一支煙抽。

12:30p.m.

他靠著玻璃坐在陽台,把口袋那盒煙抽完了就再去櫃子裡拿一包,他致力要抽到爽。

好像用力吸菸用力吐煙就能排掉心裡那塊不舒爽。

12:57p.m.

胡歌想到他和霍建華最後一次性愛,是在霍建華和林心如在一起之後。而他竟然是第一個知道他們兩個在一起的人,他媽的諷刺。

13:04p.m.

霍建華又打了一通電話過來,他沒接。等到鈴聲停了才回了一封簡訊。

「你讓我緩緩,我晚上再打給你。」

14:04p.m.

華說: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林心如

14:12p.m.

他去廚房隨便下了點麵條,用現成的高湯快煮了湯,囫圇吞棗的吃完有點遲了的午餐。

14:45p.m.

躺在床上想睡個午覺,卻睡不著。

一個翻身又看到霍建華上次落在他床邊的煙盒。和一個五元台幣。

連緣分都落下,他們之間還剩什麼?

覺得哭太軟弱,可是又想不到更適當的表達方式。

一個大男人哭什麼哭?他哭著想,就睡著了。

15:38p.m.

他醒來,看到手機螢屏閃了又閃。看到他的微博被各種標注洗版,看到粉絲的哀號。嘆了口氣。就把手機丟在一邊,換了運動服出去跑步。

定好的計畫還是要執行,即使他因為中午抽了太多菸喉嚨有點嗆。

17:02p.m.

他跑完步,又去超市買了兩手啤酒,滿身是汗的回到家。把啤酒冰進冰箱,去浴室沖澡。

霍建華最愛用的那瓶沐浴乳還擺在架子上。

他才突然意識到霍建華的痕跡滲入他的生活每一個角落,他神差鬼使地用了那罐沐浴乳,以為可以藉此欺騙自己霍建華還在他的身邊。

17:22p.m.

他躺在床上發呆,微博被粉絲灌爆了,他沒心情去看,倒是省起幾天前代言的商品廣告出來,起身去轉發了一條。頭髮還是濕的,在枕頭上留下一個印子。

他又放空了一段時間,撈出手機打給霍建華。

霍建華沒有接。

他開了一瓶啤酒。

17:58p.m.

他開了第三瓶啤酒,才剛喝了一口霍建華就打回來了。

「放人了,抱歉現在才打。」

突然聽到他的聲音讓他有點難過,他那裡收訊有點不好,聲音模模糊糊。

好像那個最清晰的他已經不屬於他。

「沒事,你要幸福啊。」他低頭看著啤酒瓶裡黃澄澄的的液體。

「抱歉。」霍建華低聲說:「我只是想說那個能把我變成小公主的人還是只有你。」

「華哥,」胡歌笑著說:「現在說這個有什麼用呢?」

「對不起。」他又說了一次。

「如果你只是要跟我說這個,那你不用說了,我都明白。把這個時間拿去陪陪心如吧,這才是你現在該做的不是嗎?」他喝口啤酒:「真的,我明白的。」

只是明白跟接受是兩回事罷了。

霍建華嘆了口氣,掛了電話。

18:00p.m.

他後來想,也許霍建華也不是很明白他到底該跟他說些什麼。

連他也不是很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糾纏不清,誰也沒跟誰說清楚,誰也不明白。

他們沒有分手。沒有交往何來分手?

19:04p.m.

胡歌喝完一手啤酒,幾分迷茫。

他決定今天要醉的。就像霍建華告訴他,他跟林心如交往那天一樣。必須醉得不省人事,才能暫時從這個世界脫離。

21:35p.m.

會不會他們說清楚了就會有未來的可能?

他眨眨眼,好像看到愛人出現在他眼前。

又彷彿霍建華溫暖的掌心貼著他的臉夾輕輕摩擦,就像他們做過的千萬遍一樣。

22:47p.m.

他吐了一次,躺在床上渾身不舒服,想睡又睡不著。

在你睡不著的時候,你還會想我嗎?

一雙眼睛瞪著天花板,太亮了。

23:14p.m.

那一刻我有點恍惚,耄耋之年;他還是他,我還是我,我還是我們。

23:29p.m.

世界若是那麼小 為何我的真心 你聽不到

23:46p.m.

如果你的耄耋之年我不能陪在你身邊,我們還是我們嗎?

23:59a.m.

他該說清楚。

24:00a.m.

我愛你。 

-end-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