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樓誠/ABO】全世界我最喜歡你(五)

真的都是走短小的路線呢


樓誠ABO設定 

Alpha/乾元 Beta/中庸 Omega/坤澤,設定感謝一握灰太太

*童養媳設定,雷者請繞道而行

*可能會有犯罪行為但是目前沒有(?

*OOC及時間軸混亂請包容QQ

以上都可以接受再繼續往下看謝謝



已經很久了,沒有人再提起關於童養媳這個話題。

自從明樓對明鏡提過要他別再講起之後,連明臺似乎都知道這件事不能再這樣胡鬧下去而乖乖閉嘴,明樓也樂得輕鬆。尤其在他終於發現自己真的對阿誠有那麼點真的情愫之後,更不能用玩笑的心態去看這件事。至少現在他只想作為一個好哥哥,好好的陪伴阿誠長大。

今天是阿誠的畢業典禮。雖然比其他的畢業生都要大上兩歲,但是身高卻沒高上幾公分。果然小時候的營養不良還是留下一些影響。明樓想,他坐在家長席,身邊是明鏡和明臺,他小弟正歡鬧的吧著明鏡講話,說校長的頭頂很光滑,看起來像隻烏龜,說現在上台領獎的畢業生眼鏡又大又厚,剪了個西瓜皮頭就是個書呆子,剛剛上台的女孩梳了兩根辮子:「大哥我認得他!他在五年級的時候給阿誠哥送過情書和巧克力!」巧克力阿誠哥給我吃了,可好吃了。

「怎麼看也沒有我阿誠哥強!」老是用這句話結尾。

他怎麼不記得阿誠有跟他說過他收過情書了?明樓心想,這件事得搞清楚:「明臺啊,你阿誠哥收過幾封情書,你知道嗎?」

「不知道啊。」明臺聽他問起,皺起小鼻子,很苦惱的樣子:「大哥你就不知道,阿誠哥女人緣可好了!情書收過好多的,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

聽明臺這麼講,明樓也起了興趣:「那阿誠交過女朋友嗎?」

「我不知道啊,應該沒有吧。」明臺好像覺得這問題很無聊似的低頭玩起手指:「不過我們班上的張晴說他阿誠哥喜歡他姊姊。」

明樓聽到這件事的時候皺起眉頭,被明鏡看到了,低笑幾聲嘲笑他,果然在意這事呢。

「大姐你別笑我了。」明樓無奈地拍拍明鏡的大腿道。明鏡原本開口又要講話,司儀一句畢業生代表致詞就把他們的注意力都吸引過去。

明樓看著偌大的舞台上,阿誠小小的身影看起來很孤單,但是他挺直的腰桿看起來又如此可靠。

「想當初你也曾經站過這個舞台。」明鏡看著舞台,這麼感嘆道:「我那時候還給你買了一束花。」

「當然記得。現在就剩明臺還沒當過這個畢業生致詞了。」明樓說著,伸手過去揉亂明臺的頭髮。

「我一定會是畢業生致詞的,大哥你看著吧!」明臺挺胸。

「明臺你知道畢業生致詞要是年級第一嘛?你現在離這個還很遠呢。」明樓說。

「我那是沒認真,我要是認真,哇!你們一定會嚇到!」明臺說得天花亂墜,而台上的阿誠已經站定位子,清清嗓子開口。

明樓當然也是準備了花給阿誠,一束小小的玫瑰。在他拿著畢業證書走下來踏著輕快的腳步向他們走來時,明樓就把玫瑰拿給他。

「阿誠畢業了,是大人了。」

「還不是,大家在我這個年紀都在讀中學了,只有我還是國小。」阿誠撇撇嘴小聲嘀咕,鬧著彆扭不肯接過玫瑰。

「你學得很快,不用急,你很快就可以超過其他人了。」明樓笑著拍拍他的頭,把花塞進阿誠手裡。

畢業證書上寫著工工整整的明誠兩個字。

級任老師再發畢業證書的時候摸摸他的頭說明家的孩子果然都很優秀,大哥遞給他紅色的玫瑰說你是明家的驕傲。平常在家裡大家都喊他阿誠,在學校老師也很少喊他明誠,可是畢業證書上是寫了明誠。他是明家的孩子,是明家的驕傲。

「我是明誠,不是阿誠。」他不會愧對這個姓,有資格對其他人說他姓明了。

「你早就可以說了,傻孩子。」

絕對不是因為你會嫁進明家,而是因為你本來就值得這個姓。明樓接著就被自己腦海裡出現“提早冠夫姓”這種想法嚇到了。

----tbc

评论(25)
热度(119)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