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凌李】受傷的人(八)

決定短更一發。

希望劇情能走快點,否則我受不了就會棄了這坑。然後專注短篇去了

拜託讓我知道有人在看嗚嗚,我就是這麼煩人QQ


*李警官PTSD設定

*角色OOC有


-----以下正文


15.

凌遠胃不好,東西吃得慢,好消化。

可是連帶著也容易被打斷。麵線才吃不到一半辦公桌上的電話就沒心沒肺的響了起來,李熏然睜著大眼睛吸著麵線看凌遠放下筷子接起電話說沒幾句話就秋風掃落葉衝出辦公室。

「哎?」有難吃到得這麼衝出去嗎?李熏然愣住,不知道該跟著衝出去還是留著,尷尬得要死。後來決定還是先留在辦公室把麵線吃完,明明還不錯的嘛,心想,大概是口味不對吧。一口麵在嘴巴裡還沒來得及吞下去,凌遠就打了電話來說抱歉,臨時有急診,得去開刀,馬上就進手術房了。麵線很好吃,我很喜歡,等等回來會吃完的。甚至沒等李熏然回答就掛了電話,李熏然想,難怪胃病好不了。

他把自己那份吃完,在幫凌遠把他那份收好,眼看午休時間要結束了就準備回去警局。看來是沒時間午睡了,他看看錶,打了個哈欠,昨晚實在睡太少,今天得早點睡。雖然靠藥物入睡讓他覺得很恥辱,而且他也不喜歡吃了安眠藥那種不省人事的昏睡,不過為了健康他只好委曲求全了。

他一下班就去了超市買食材,順便把宿舍缺少的用具也買齊了,想著之後也會以一些需要大火快炒的部分還是得用到廚房,今天回去也是時候清一清,就買了菜瓜布。

他就在超市晃了大半小時,把凌晨沒買齊的都買了,一手一個大塑膠袋走回車上才發現他唯一那個便當盒還在凌遠那,怎麼辦?看時間還不晚就打電話給凌遠,卻得到他還在醫院這樣的消息。「還是我先用塑膠袋裝給你?你應該要回家了吧!」李熏然邊發動了他的奧迪邊開了免持聽筒:「那我就不去打擾你了。」

凌遠卻沒有回答,沈默了下來。

李熏然吹起口哨倒車出去停車格。

「沒關係,你方便的話還是可以來。」凌遠慢慢地說,像在嘆氣:「反正我是沒打算回家。」

口哨聲停了下來,李熏然欸了一聲:「為什麼不回家啊?下班了要回家的呀,沒有人在等你嗎?」

「沒有。」他回答的很快,李熏然卻覺得像是因為揭開傷疤而快快掠過。小心翼翼,怕又戳到痛處。

但是凌遠又說了一次:「沒有,我家沒有別人,沒有人在等我。」他脫下遮掩傷疤的外衣,赤裸裸地站在李熏然面前,令人窒息。

「會的,總會有人等你的,你是那麼好的人。」李熏然答應了要去醫院找他,對著已經結束通話的話筒輕聲回答。


白色奧迪悄無聲息地滑進第一醫院停車場,就像李熏然淡然無聲地走進凌遠的生命裡。


--tbc

评论(3)
热度(46)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