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凌李】受傷的人(五)

*李警官PTSD設定(我就是想寫這個梗

*角色OOC有


順帶,沒想到百粉了,心中好激動。(假裝淡定著)

來個點梗,樓誠衍生的都行⋯⋯嗯,除了藺靖,我就選幾個寫唄。

啊,靖蘇也行的呀(感覺在這裡說特別鬧的(

得,不說廢話了



10.

那天韋天舒一早就給他傳了封簡訊祝他中秋節快樂,他才意識到今天是什麼日子。

身為院長,那天微信和簡訊幾乎沒停過通知,他吃午餐時滑開鎖屏大致清了一下通知,停在微信的畫面發呆。

他是不是該慶幸今天特別平安,沒有緊急手術,專家診也平安渡過,甚至讓他可以好好準時吃頓飯。

他在微信頁面上滑過李熏然的名字時突然一個機靈,想到他還欠李警官一頓飯,於是點開了李熏然的頁面,傳了一句中秋節快樂過去。

李熏然很快就回了一句中秋快樂,還附帶一個笑臉。

“回家團圓嗎?”又問。

凌遠望著那行字,停了好久。

“不回去了,家裡尷尬。”像是要避免自己後悔,馬上就傳了出去。

“怎麼尷尬?好歹也是家人的吧?”李熏然回的還是很快。

“我家情況特殊,別提了。你呢?”凌遠吃了幾口飯,又回。

“喔,我家太遠啦,不回去。自己隨便吃點東西就罷。”這次李熏然過了段時間才回:“等等還得去回診呢,哈。”

你沒事吧,要不我請你吃頓飯?凌遠想也沒想就打了這句話,在發送前一秒停了下來,覺得不妥又刪掉。可是欠他一頓飯是事實,他也沒想賴掉,一頓飯對他而言也不算是負擔。一句話打了又刪,刪了又打,反反復復好幾辯才終於發了出去。

“不麻煩你嗎?我晚上確實沒事。”

“本來就要吃飯的,中秋節一個人吃也未免太悲哀。”

帶了點威脅利誘的語氣,儘管他想就算他沒約李熏然,以他的個性肯定也有朋友會約他一起出飯,賭不定還想把自己的妹妹介紹給他。但以他的反應來看,他是第一個約他的。

“這樣啊,那凌院長約嗎?”

“約。你回診完打個電話給我。”

他迅速地回完訊息,然後開始禱告不要有任何會耽誤到晚上的手術等事情排進來。

腦海裡不知道為什麼一晃而過李警官笑得燦爛的模樣,覺得他應該適合猖狂的笑。

像獅子在大草原上,慵懶的打哈欠那樣毫無顧忌。

而這天順利的不可思議,下午有了個緊急手術,但是沒有耽誤到晚上,大約四五點就結束了。他去病房晃了圈查房,然後回到辦公室看病歷處理文件,翻了翻昨天沒看完的醫學研究新報告。

李熏然是在七點多的時候發了一條微信給他:“下班了嗎?”再加上一個內建的表情符號。

“隨時可以走。”他回。李熏然馬上給他打了通電話:「我去找你啊,你辦公室再哪?別跟我說院長沒有辦公室。」

凌遠笑了笑:「我們直接地下室二樓見吧。你到門口等我。」「哦,好噠,這就去。」

他雖然看不到李熏然的臉,但他的聲音在笑,瞇著眼睛咧著嘴的那種笑。明明沒見過幾次面,凌遠卻能夠準確地描繪出李熏然的輪廓。笑起來的眼睛微彎,眼角那些小小的褶子,薄的嘴脣和那一口白牙。

「我換個衣服,你等我一下。」

慎重地掛了電話,臨時起意的一頓飯,無比謹慎地穿上外套,在廁所裡把領帶調整好,又拉了拉袖口。

車鑰匙就在口袋裡,金屬撞擊聲叮鈴叮鈴的響,他把手伸進口袋,一把握住。


11.

李熏然在地下室的電梯間晃著,兩隻手插在口袋裡,想著今天帶出門的錢應該夠,希望凌院長別帶他去太貴的餐廳,要不連搶著付錢都沒辦法。

他調到這城市之後沒什麼機會到處吃,儘管在警局人稱潼市美食專家,可是來了之後就接了個大案,然後就受了傷被關到醫院裡,再接著就是醫院警局家裡的三點一線移動法。文書處理特別無聊,他也連帶頹廢了下去,上班上警局,下班回家,休假就窩在沙發上看劇打電動。幾個月下來也破了好幾個遊戲,手機裡的遊戲載了又刪,唯一稱得上成就的是他終於練出一手好廚藝——沒辦法,懶得出門吃飯又得餵飽自己這張刁嘴,他特別委屈。打電話回老家問老媽要了幾份食譜一道道實驗,竟也琢磨出一套自己的口味,甚是滿意。 

總之就是他到這城這麼久,算上熟的餐聽只有警局隔壁的快炒店和食堂而已,特別悲哀。

他一個人等,朋友圈滑到膩了就靠著牆胡思亂想,好不容易電梯到樓層的鈴聲響了一下。

門開,正是凌遠。

「嗨,凌院長。」李熏然打招呼:「好久不見。」

「確實好久不見,」凌遠點點頭算是回應,「抱歉久等了,走吧,我車停那裡。」

李熏然露出那和他腦海裡一模一樣的笑容,跟在他後面走。

凌遠其實覺得挺奇怪的,明明他和李熏然也沒見過幾次,中間從沒見面的日子也從沒想過他。今天因為韋天舒傳了封簡訊給他,剛好看到李熏然的名字,他的意像就那麼鮮明的躍然腦海,清晰得好像他們是認識多年的朋友。

今天約出來吃飯也很奇怪,中秋節本來是一個應該或和朋友出去吃飯的日子,可他約了李熏然,而李熏然也答應了他,奇哉怪也。

彷彿碰上李熏然的事都這麼奇怪。

他看了一眼坐在副駕駛座上,低著頭滑手機的李熏然。

漂亮的後頸線,在黑暗中被手機螢幕照亮的臉龐,睫毛的影子打在眼瞼上,拖得長長的。

很好看的一個人。

沒頭沒尾的,就這麼一個想法。

「有喜歡吃什麼嗎?」凌遠問。

「好吃的。」李熏然聽見了,抬起頭笑著回答他。

「西餐行吧?」凌遠見他這麼回答,篩過幾家餐廳,再問。

「都行都行,我真的不在意。」他睜大了眼,晃著手:「路邊攤也行。哎我到這裡也一段時間了,還是沒有個口袋名單,想知道當地人都吃什麼啊。」

「成什麼問題。」凌遠馬上選好了餐廳,打了右轉燈駛出停車場:「我一間間帶你吃過。」

「那也不必,你還是給我名單讓我自己去吃吧。」李熏然搖頭:「這樣太麻煩你。」凌遠沒在這話題上多打轉。說多了不過是客套話,真的有此打算不如付出行動,正好他也受夠一個人吃飯了,凌遠想著,打算沒事就把人抓出來吃飯,不然他薪水也不知道該怎麼花。

「治療的怎麼樣了?醫生有說你什麼時候回外勤嗎?」

李熏然聽到凌遠的問話愣了幾秒,原本想問你怎麼知道我在做治療,才想到自己的問題本來就是凌遠揪出來的,又想問你怎麼知道我現在不再內勤,啊也是,人家是院長,自己在人家的醫院治療,有什麼他想知道又不知道的。思緒反覆著,連帶表情也變來變去。眼眸睜起瞇起,一對濃眉蹙起又放鬆,凌遠眼叫餘光瞟到了,覺得很有趣,忍不住就笑了出來。

「欸你笑什麼!」李熏然見他看著自己笑,感覺不太愉快:「我很好笑嗎?」

這人像個小孩子似的。凌遠搖頭:「沒事,看你可愛。」

「誰可愛了,都幾歲的人了。」噘嘴。

「我看你也頂多二十出頭。」凌遠回頭看著路況:「還是挺可愛的。」

「都要三十啦哪來的二十出頭。」李熏然搖頭嘆氣。凌遠張嘴正要回答,手機卻響了起來。

啊,該死。他低聲咒罵,熬過一個下午沒熬過晚上,壓著聲音罵了聲粗口,還是把電話接起來,喂,凌遠。

『哥,今天不回來吃飯嗎?』他沒看來電顯示,電話接起來卻是凌歡的聲音。

他原本打算不回家,也以為媽媽不會希望他回去,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現在接到這通電話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回答,李熏然也瞪著眼睛轉頭過來看他。

『臨時加了床手術,就不回去了。』眼神一轉,回答:『幫我替爸媽和哥問聲好。』

『行呀,你記得吃飯啊!爸要你多回來,他想你啦。』凌歡又叮囑了幾句,電話那頭有些吵鬧,想必是在家準備開飯了。

『知道了。」想起他爸,凌遠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說幾句道別的話,掛了電話。

李熏然望著他,一臉認真。凌遠原本為他會對自己撒謊做出一些評論,或虧他或笑他或質疑他,但那雙鹿眼有話要講,還是特別認真的那種。

「……怎麼了?想問什麼就問吧。」

「你不說,我也不問,想必不是什麼三言兩語解釋的了的事,我想我們還沒那麼熟。」李熏然把弄手中的iPhone,低低的乾笑幾聲:「只是覺得你最近是不是很少笑?發自內心的那種。」他沒看他,想來也是尷尬。凌遠卻愣愣地出了神。

心裡那塊最柔軟的地方好像被一劍劈開。牆碎了,鎖開了,他的心卻愣愣地流出血來了。

------tbc



別鬧啥奇怪不奇怪了,你就是愛上他了,哼唧

评论
热度(45)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