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兔赤】行星圖點01

行進管樂paro,萬萬沒想到自己還是開了這坑

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可行的話可能會有其他CP的部分

只是晃過腦海的一個片段。


「赤葦,赤葦,抱抱我。」

「不要,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的,木兔前輩請住手。」

他班上的學弟還是那樣冷靜地拒絕了他,儘管他現在手上並沒有拿樂器,儘管剛剛及川剛說了relax。

一把小號和法號並排放在場邊,其他人都三三兩兩的湊在旁邊喝水休息,木兔坐在五十碼正中央,陽光照在他灰黑色的頭髮上,赤葦慢慢走到陰影處彎腰拿起水壺:「學長,不來喝點水嗎?要是中暑就不好了。」

「王牌是不會中暑的啦,哈!」木兔笑著走過來,接過赤葦替給他的水壺,大口地喝下混合了運動飲料的飲品。

「不,上次好像有一個人確實中暑了。」在一旁不放過任何一個零碎時間滑手機的研磨嘀咕著說:「還真不知道是誰呢。」

而木兔仿佛沒有聽到一般把水分補充完就走回陽光下,拿起那把熱得發燙的小號,將吹嘴湊到嘴邊。

不論是誰都不能否認木兔確實技術高超,就算是國中時期不同隊的時候,聽到他的獨奏也總忍不住起了一層雞皮疙瘩,即使走完將近十五分鐘的表演也可以拿著樂器在場上橫衝直撞的精力充沛,那時候赤葦還不認識木兔,只是耳聞過隔壁學校有個十分厲害的小號獨奏手。

實際接觸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先別提高音的狀態不總是這麼完美,有時候甚至會陷入自我厭惡潮連一般的吹奏都不能好好處理,赤葦從沒想到自己會跟這樣的人好起來,更不會知道這傢伙仗著自己是他班上的學弟就瘋狂纏著他練習,彷彿他們班上其他的樂隊人都不是人一樣,他甚至不是小號的。

麻煩的要死,一開始是因為他是學長不好拒絕,學長隔壁班的黑尾學長也常常被抓來一起來的銅管三重奏,到後來就算他只是自己去練習也會被學長抓來一起練習,手中的圓號也因為改練室外而換成了行進法號。

如果哪天有人問他為什麼要這樣陪木兔練習,他應該也說不清楚吧。明明國中也不是這麼勤奮練習的人,有一天突然覺得一天不碰到樂器就不舒服,連帶著耳機都會不自覺左腳起拍,習慣耳邊有一個吵鬧的聲音時他才發現自己陷得太深。

但是早就無法抽身。

「木兔學長,請不要這樣,其他人會困擾的。」

不知不覺中把自己給排出在外,其他人,不再包括自己。

操場的另一頭傳來木兔最自豪的高音,高亢嘹亮。

那高音嘎然而止,接著就如他所料的聽到木兔大喊著他的名字,要他陪他一起練。

「木兔學長,現在是休息時間耶。」他無奈地說,但還是乖乖的拿起自己的法號,走向木兔所在的角落,穿越了整個大場。

行進樂隊的練習是枯燥乏味的。除了要練樂器,身體素質也不能弱,體力要好肺活量要好,核心肌群更是,印象之前有人問過自己的家人說他明明聽說自己的社團是音樂社團卻像個運動員。

木兔猝不及防的用力抱住他,然後聽到及川吹響哨子要他們集合。

「赤葦,我喜歡你。」他低聲地對他說,大概是像樂譜上一整排的連續低音群,那個瞬間世界好安靜。

「我知道,先去集合吧。」他輕輕推開他的懷抱,被因為木兔過度用力地擁抱,被手上的小號撞上,硬生生地發疼,他一手拿著樂器揉了揉背這麼說。

「啊……赤葦沒有什麼回應嗎?」木兔看著所有人逐漸往指揮台聚集的背影,愣了愣又問。也許是因為頭腦太簡單,甚至一時之間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做了回答吧,赤葦回過頭看向他:「我也是……我想應該是的。」

請快去集合吧,不然等等指揮又要罵我們了。

像是為了掩蓋自己因為木兔太過直接又沒有防備的告白而紅透的耳根,赤葦急忙小跑步往指揮台跑去,木兔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對著赤葦大喊:「京治,我真的很喜歡你呀!」

五十碼的碼牌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评论(1)
热度(19)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