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大菅】行星圖點 02

隨手打的一小段,不算成文


菅原把資料全部都整理過一次,收好,放回架子上:「這一屆入隊的學弟不少啊。」

雖然不像我們下一屆的學弟,一進來就嚇死人,一大堆都學過的,還有之前在學校也是當指揮當首席的程度,也難怪上次他們全市特優第一名拿的輕輕鬆鬆,雖然到了全國賽還是只能拿到亞軍但對於已經好幾屆沒進全國賽的他們來說已經是天賜良機。

「是啊,去年比賽大家很爭氣。」大地笑了笑這麼回答。

那時候他們也才二年級,三年級的主將們感慨著世代推翻得太快,等到了大學大概也沒多少人會繼續這個興趣,大地也只能笑笑從隊長手中接下行政的作業當上下一任的隊長。

「身為隊長不但要取得民心,更要管得住隊員,能和指揮溝通。」

忘記是誰這麼說,但菅原覺得大地做得很好。

先不提及川其實相當能掌握住每一個隊員的狀態進而管理他們,除去岩泉或許最常跟及川溝通的就是他了。

身為隊長和指揮的兩人,菅原一個人靜靜的在旁邊幫他處理其他隊上的事物。他大多是安靜的,動作乾淨俐落,只在大地轉過頭來問他意見的時候輕聲回答幾句,或者在他認為太過安靜的氣氛會壓死人的時候說幾個言不及義的笑話。他們隊上當然也有另一個副隊長,只是因為負責的事情重疊性不高所以在處理隊務上不太需要交流,導致常常有人以為菅原就是隊上的另一位副隊長。

「菅原學長!錢交給你!」有一天日向拿著及川前一天宣報要求大家交的樂器室整修費來找菅原的時候他才得知了這件事。

「不是啊,錢是交給副隊長啊?」菅原一頭霧水的對日向說。

「咦?學長不是副隊長?」

不,不是,這誤會可大了。

他這才發現問題的根本,這群一年級生從來沒搞清楚副隊長是誰,菅原看著門外一群探頭探腦的學弟,拍拍日向的肩膀:「我不是副隊長,副隊長是赤葦。」

「可是隊長不是大地學長嗎?」

「這跟我是不是副隊長有關係嗎?」

「感覺菅原學長就是和大地學長在一起的啊?」

「這也不代表我是副隊長。錢拿去給赤葦,我這裡不收的。」菅原說,揮揮手把日向趕走,順便要他跟在教室外的那群學弟說清楚,他一點也不想處理這群麻煩的傢伙。

「怎麼了?剛剛好像有一群學弟在外面?」剛去上廁所回來的大地湊過來問他,伸手搓了幾次菅原柔軟的頭髮。

「他們以為我是副隊長,拿了錢要來交給我。」

「哈,那赤葦知道之後應該會有點難過吧。」大地聽到之後笑了幾聲回答。

那天練習時間菅原見到赤葦之後好好把他笑了一次,他還是那樣見到他就來了一個擁抱然後對正在組樂器的赤葦這麼說:「你知道嗎,一年級的學弟都以為副隊長是我欸。」

「嗯,知道啊,我也沒辦法。」赤葦嘆口氣:「這學年忘記公布幹部了我也沒辦法,可能菅原學長比我還更像副隊長。」

菅原笑了笑把剛裝好的法國號湊在嘴邊吹了幾聲先簡單調了音:「我可是學長啊!等等去把及川痛揍一頓就好了!」隨即跟著大地走出樂器室先到操場上熱嘴。

赤葦看了菅原拿著法國號和大地扛著低音號的背影,決定還是先去跟岩泉學長講一下要宣布幹部的事好了。


评论
热度(2)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