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樓誠/ABO】全世界我最喜歡你(九,完結)

因為要出本子所以寫完了,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樓誠ABO設定 

Alpha/乾元 Beta/中庸 Omega/坤澤,設定感謝一握灰太太

*童養媳設定,雷者請繞道而行

*可能會有犯罪行為但是目前沒有(?

*OOC及時間軸混亂及忽略請包容QQ

以上都可以接受再繼續往下看謝謝



18.

今天是阿誠的生日,在他們家的傳統算是成年的年紀,明鏡自然給他準備了一個慶生會。原本他是打算採用跟明樓一樣規格的邀請所有親戚一起到場參加,只是阿誠堅持他不想要面對太多人,他的生日,有大姐、大哥和明臺就夠了。明鏡見他如此堅持也就和了他的意,要阿香好好準備一桌菜,讓明樓去買個蛋糕給他。

等他們放學之後,一家人坐在餐桌前,吃一頓豐盛的生日大餐。

「還是阿香做的菜好吃。」明樓笑著對阿香說,在這些特別的日子阿香通常都會來到餐桌前與他們共進晚餐,比起平常的家常菜,多了些生日才有的菜色,而和一般過生日不同的是,明鏡從櫃子裡拿了一瓶酒出來,吩咐阿香拿幾個水晶杯,放在明樓和阿誠前面,再給自己一杯。

「哪有,是大少爺過獎了。」阿香笑著回答。「你確實是辛苦了,哎,你也成年了,喝一杯吧!」明鏡說著,拿起酒瓶要也到了一杯給阿香。 阿香道了謝接過那杯酒,舉杯和其他人敬酒。

「大姐,我也要喝酒。」明臺見其他人都有得喝,瞪大眼睛說:「你們都有得喝,我也要。」

「你還沒成年呢。」阿誠第一次拿酒杯還有些笨拙,手忙腳亂之中不忘反駁明臺:「成年了才能喝酒呀!」

「那我要喝果汁!阿香給我一杯果汁!」明臺大聲嚷嚷。

「欸,要喝自己去倒!」明樓也瞪了過去。「大少爺別這樣,這本來就是我的本份呀。」阿香笑笑著過去廚房把之前就榨好一札的雪梨汁拿出來放到餐桌上,順手給明臺倒了一杯。

「你們這樣給他寵成什麼樣,哪天他身邊沒了大姐的照顧就活不下去了。」明樓搖頭嘆息。

「我才不會!我會活得好好的!」明臺大叫:「大哥你胡說八道!要跟大姐進小祠堂!」

「好了好了,阿誠生日呢你們在這裡吵成這樣成何體統。」明鏡無奈的阻止兩人毫無意義的逗嘴,給阿誠夾了一大坨菜:「趕緊吃吧!要不菜涼都不好吃了。」

「謝謝大姐。」阿誠看著碗裡漸漸多了的菜餚,笑道。

明樓看阿誠的眼神有些欲言又止的感覺,但他也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就沒有說。

是今天在學校遇到不順利的事了嗎?還是明臺又惹到他了?有或者是他們其中誰觸犯了他的禁忌?

阿誠在明家快要十年而未滿十年,卻鮮少發脾氣,似乎嘴上不說心裡還是覺得自己不屬於明家,對每個人都客客氣氣的,反觀阿香偶爾還會對明臺發發脾氣指責他怎麼可以跑進廚房裡把他收好的用具又弄亂,阿誠甚至連明臺捉弄他也只會悄悄的報復回去,對明樓尤其是,只要他說東絕對不會是西。雖然還是有些小打小鬧,但是連臭臉面對他們都少,今天肯定是有什麼心事,連話也變少了。

吃完飯之後是明樓買的蛋糕,他買了阿誠最喜歡的牛奶味,上面綴了紅色的草莓看起來十分好吃。刀子握在阿誠手裡由他切下第一刀,然後平均切成五份,一人一塊,白色奶油表面之下是淡黃色的鬆軟蛋糕,明樓看著阿誠用叉子輕輕戳下去差一小塊起來放進嘴裡,粉紅色的嘴唇打開又闔上,鼓著腮幫子咀嚼,看著像一隻小倉鼠。

阿誠喜歡吃甜的,明樓基本上對甜點特別挑,所以他挑的蛋糕一定是特別好吃的。這份蛋糕當然也是,甚至因為是要給阿誠的所以更加謹慎地選了一個口味,吩咐師父一定要仔細做。

於是蛋糕吃起來口感特別好,奶油醇厚卻不油膩,讓兩兄弟一口接著一口,連明鏡也吃了不少。阿誠因為吃得太專注,在嘴角留下一點奶油,在健康的膚色上很是吸引人。明樓彎腰把那奶油舔去。

「大哥你幹嘛?」阿誠被他突然捧著臉給舔了嚇了一大跳,驚問。「沒事,你嘴邊沾奶油了。」明樓一臉平靜地回答。

「大哥你是因為吃完了還想再吃才去搶阿誠哥的奶油吧。」明臺滿嘴食物口齒不清的說。

「呦,這麼小就學會嘴貧了是吧?」明樓伸手果去掐了掐明臺的臉頰:「我可真是幫他把奶油擦掉呀。」

「你是舔掉,才不是擦掉,大哥你當我看不見啊。」明臺哼哼,把最後一口蛋糕給吃完了。

「那大哥,」明臺很有禮貌的用餐巾擦擦嘴巴,正經危坐的看向明樓,特別慎重地問了一句:「阿誠哥十八歲了,是不是要把阿誠哥娶進來當咱們明家的媳婦了呀?」

接著還不知死活的轉向阿誠:「阿誠哥,你什麼時候要嫁給大哥呀?你不是童養媳嗎?」

俗話說,長兄如父,養不教,父之過。

明樓第一次對明臺的教育感到失望,本來以為好久沒有人再提過童養媳這幾個字了,明臺應該也忘了七七八八,沒想到這小子記性太好,七八年前的事還記得,甚至連歲數也沒錯。所以說小孩子太聰明真的很可怕啊。明樓這麼感嘆著,看向阿誠原本開口正要回答卻看到阿誠發光的雙眼。

「大哥要娶我了嗎?」

這想子,記性更好。明鏡隨口一句話兩個小傢伙都記在心上,雖然不講但是心裡一直有這件事。

這時候就不知道該慶幸小孩太聰明還是想著太精明也不好,明樓只好嘆氣,看向明鏡。

不料明鏡竟然也認真的回答他:「今天就可以訂婚囉,再來等你阿誠哥願意嫁給明樓就可以啦。」

自從阿誠十七歲那年分化誠坤澤之後這件事幾乎已經定了下來,確定阿誠即將以明家少奶奶的身份嫁進明家,連身分證件都打算幫它改成明誠,只是他說叫阿誠還是親切些,明這個姓他還擔當不起。

「沒什麼擔當不起擔當得起,」明鏡拍拍阿誠的肩膀:「大姐說了算,你有最好的資格可以冠上明這個姓,所以拿去吧,以後你就要叫明誠了,是明樓的未婚妻。」

這是夢想達成的瞬間,阿誠心中一顆大石頭也跟著落下。

原本是擔心明樓忘了這件事,或是明鏡並不想承認這件事,而讓他心惶惶,幸好事情還是圓滿的達成。

說到底他能成為明樓的童養媳還是要歸功於明臺的一句無心插柳柳成蔭。

小孩子的言靈果然很強,明樓感嘆。

「所以阿誠哥我以後要叫你大嫂還是阿誠哥啊?」明臺輕輕亮亮的聲音又插了進來。

「叫阿誠哥吧,大嫂多尷尬。」

看著明誠笑開了臉龐,明樓也笑著回答。然後明誠湊了過來,兩個人交換一個奶油味兒的吻。

「吼,兩個人親親,羞羞臉。」明臺又說。

「明臺你吵死了,閉嘴。」明誠轉過頭去瞪他一眼。


评论(9)
热度(75)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