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邊一雁聲

是秋魂:-)

【譚趙】一次酒後(短,一發完)

趙啟平和譚宗明剛喝了點酒,要從酒吧回家,看在上海的十月底天氣涼,譚宗明看看手錶覺得時間不是太晚,問趙啟平要不就直接走回家,他家就在黃浦江旁,風過來挺涼的,走走路正好醒酒。

「呦,我們譚總甚麼時候也知道要多走點路對身體好啦?」趙啟平嘖嘖稱奇:「是不是天要下雨,還是我教育有方啊?」

「是您教育有方,怎麼樣,小趙醫生您看這樣好嗎?我們就不打車了,走回去?」譚宗明索性順著趙啟平的話講下去,果不其然趙啟平龍心大悅,哼哼著說好,他今天喝高了,講起話來有幾分不可理喻和大舌頭,譚宗明倒也覺得可愛。

當然可愛了,他的趙啟平,怎樣都可愛。

高高在上的譚大總裁今天也只能充當趙啟平的拎包小弟,一隻手拿著趙啟平的公事包,另一手要牽著他以免他突然從人行道裡衝到大馬路上,喝到微醺的人雖然還有理智但是不是那麼容易控制,趙啟平一路上碎念著說他今天又遇上了多麼奇怪的病人,說酒吧今天的調酒師調得不怎麼樣,講話聲音有點太高,路上行人有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譚宗明趕緊把他的手握緊:「寶貝兒,小聲點,現在時間晚了別吵到人。」

「我才沒有吵到人。」趙啟平壓低了聲音嘻嘻笑著說:「我講話可小聲了。」

他今天穿了他平常下班之後會穿得那樣,不是多麼特別,說起來也只是一個譚宗明一時性起問他下班有沒有事,幾句話就約去酒吧喝點酒的平凡日子。

許是酒精的催化,趙啟平覺得熱了,解開幾顆扣子剛好可以隱隱約約地看到他的胸口,拐著譚宗明到街角的便利商店說要買瓶水喝,他話說多了口乾舌燥,譚宗明坳不過他,反正一瓶水也不可能出不起,就順著他的意,挑了一瓶紫色包裝的水,剛從冰箱裡拿出來,冰冰涼涼。

「你家怎麼還沒到,都走好久了,不是說很近的嗎?」趙啟平喝完水,把水平塞到譚宗明手裡,一個人東晃西跑:「好遠。」

那是因為你一直晃來晃去不好好走路的關係。譚宗明心想,舉手指指前面幾棟大樓:「就在前面了,看到了,嗯?」

「要是早知道這麼遠才不要走路。」趙啟平撇嘴:「喝完酒本來就該休息休息。」

「剛剛是哪個小妖精說喝完酒散散步很健康很好的呀?」譚宗明也不跟他生氣,就說著逗他玩,趙啟平聽了覺得委屈,但不敢講話,只好拉著譚宗明的手搖來晃去傻傻的衝著他笑:「下次不會了,咱們就開車,打滴。」

「就快到了,過了馬路就是大門了。」譚宗明拍拍得他肩膀,鬆了手換邊握緊了趙啟平的手。

「你說的啊,奇怪、明明都是十月底了怎麼還是這麼熱?我快熱死了。」趙啟平甩著手不情願地說,一轉頭看到馬路綠燈了馬上就揣著譚宗明的手往前跑,「快點快點!」

譚宗明一下被拉著跑,差點就跌倒,「你別急啊,慢慢來,房子不會跑掉的。」

「你難道不急嗎?」趙啟平撇嘴:「我們那麼久沒見面了,你不想我嗎?」

譚宗明大概懂了他的意思,伸手搔搔他的頭髮,今天擦了髮膠摸起來比平常的要扎手,「想啊,當然想。」

「所以想要早點見面早點回去也是正常的嘛。」趙啟平說:「走快一點啊。」

「你體力真差,會不會等到了結果沒力了?」譚宗明笑問,領著趙啟平走進大門,經過警衛室的時候還跟警衛點點頭打了聲招呼。

「今天散步回來啊?」

「哎,想著今天天氣好啊,出來走走也不錯。」

趙啟平拉了拉他的手,顯然對於他還在跟警衛聊天這件事感到很不滿,一回頭就看到趙啟平嘟著嘴,一張嘴俏的老天高。「好了,看你這嘴是要掛衣服啊?」譚宗明戳戳他的嘴唇,揮揮手跟警衛道別就拉著戀人繼續往裡面走。

譚宗明半拖著趙啟平,走得很慢,走了大概五分鐘還只剛穿過小區前面的花園一半,趙啟平臉色不太好,他當然看出來了。

「就快到了,再忍忍。」他轉頭,好言相勸。

「就快到了,這句話你二十分鐘前也說過。」趙啟平看他轉頭,一肚子火正好灑到他身上:「你家怎麼這麼遠,不是都進來大門了嗎?」

有錢人都這樣嗎?進出有司機了不起啊,走了半天都到不了家門口。趙啟平一時賭氣,索性選了一塊不髒的地板就坐了下來撒野:「這麼遠,我不走啦。」

「欸?」譚宗明怎麼也沒想到趙啟平就這樣直接坐了下來,一手還拎著趙啟平的包傻愣在原地:「你別鬧,站起來咱們走回去,下次不再讓你這樣走了行嗎?」

「讓你不開車來。」趙啟平還在氣頭上,雙手抱胸完全沒有要起身的打算:「剛剛說要坐車你就不要。」

剛剛不知道是誰才稱讚了我說要走路散步很棒的。譚宗明也知道自己跟一個喝醉酒的人講道裡是沒有用的,搖搖頭沒有多加反駁,只伸手摸摸他的頭,跟著蹲了下來:「真的快到了你看你都已經走了這麼久,這樣半途而廢不是很可惜嗎?」

「才不會可惜,你現在叫你的司機來接我們啦。」

「可是,」譚宗明小心翼翼地說:「你現在要坐車得走到外面去搭,就得再走一次剛剛的路喔。」

所以說你們有錢人真的很麻煩欸。趙啟平小聲地嘀咕:「要不你背我回去啊。」

「你太重了。」譚宗明說。

「你就是因為太少運動了所以才會連你男朋友都背不動啦。」

「所以要多多運動啊,散步,走路。」

譚宗明應付多了趙啟平喝醉的情況,知道有時候硬起來也是有用的,趙啟平聽到了撇撇嘴覺得譚宗明說得有道理就沒再繼續胡鬧,只好乖乖拉著譚宗明的手站起來繼續走:「下次不要再走路回家了。」

「好,都聽你的。」


评论(5)
热度(77)
©秋邊一雁聲 | Powered by LOFTER